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统战系统干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1-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7日,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方位新要求,着力巩固发展大统战格局,全面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宣布任免决定:张文伟同志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免去张宇光同志的市委统战部部长职务。张文伟作表态发言,张宇光主持会议。 

  朱晓东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市委立足忻州发展大局和统战工作实际情况,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既是对我市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又是对文伟、宇光两位同志个人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执行市委决定,全力支持好文伟同志的工作。坚持把市委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努力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朱晓东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也是统一战线最根本的优势、最核心的保证。全市统战系统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原则,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发展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同、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真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的认识,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发展、不断进步。二要主动服务大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全市统战系统必须始终胸怀大局,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自觉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履职尽责,切实把工作思路聚焦到省市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聚焦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上来,找准统战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真正推动形成“众星拱月、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切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用,贡献统战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忻州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市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全面精准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优化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积极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出亮点、创特色、树品牌,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和辨识力。要更加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全面提高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方位加强干部培养交流锻炼监督,积极营造纪律严明、团结进取、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主委、副主委、专职干部,市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市新联会会长及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