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李建国主持

 时间:2022-06-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6月2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及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朔州市调研、省长蓝佛安在临汾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忻州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守好忻州阵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防御和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国务院和我省稳经济各项措施,做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主动谋划分管领域工作,认真查找短板弱项,贯彻好执行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贯彻落实好“第一责任”责任、“一岗双责”责任,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监督力度,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组成员自身建设,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政商关系,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特别是要学习好落实好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要求,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干部家风建设,以上率下发挥榜样力量,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好省领导在兄弟市调研指示精神对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扛起黄河入晋第一市的重大责任,立足“问题导向”抓整改,立足“生态屏障”抓重点,立足“能源流域”谋项目,立足“黄河文化”讲故事,立足“民心所向”办实事,立足“规划引领”下功夫,立足“太忻机遇”求突破,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积极推动生态治理、能源转型、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坚持不懈地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每一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