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6月27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来忻调研人社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浓,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副市长贾玲香一同调研。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忻州师范学院、忻州邦泰·天誉一期项目部、忻州古城等地,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市场主体吸纳就业情况进行调研。

  在忻州师范学院,陈振亮认真听取了忻州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汇报,并对我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搭建服务就业平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落实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积极对接基层,做好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服务,建立台账,做好跟踪服务;要精准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积极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拓展就业服务模式。

  在忻州邦泰·天誉一期项目部,陈振亮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农民工工资是否按月足额发放、维权信息是否公示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他指出,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相关工作;要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忻州古城,陈振亮详细了解创业就业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消费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释放消费新活力,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带动作用,着力稳岗就业,不断丰富和满足群众消费新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