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杂粮美食节暨旅游季(杂粮美食)评选活动收官

“杂粮之都”杂粮多 杂粮美食香四方

 时间:2022-09-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9月2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牵头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配合承办的市杂粮美食节暨旅游季(杂粮美食)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历经5场初赛5场决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五项评选项目,精彩收官。本次活动共评出了“最佳传统杂粮小吃”10个、“最佳旅游特色美食”10个、“最佳传承品牌美食”10个、“最佳绿色杂粮美食传承单位(店)”10个、“忻州杂粮美食创意大师”5名,各奖项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各种杂粮经厨师精心烹饪,美味佳肴香飘四方,令人垂涎欲滴。南瓜牛肉堡、杂粮红烧肉、金瓜烩鲍鱼、筱面条条、豆面饺饺、黄菜馍馍、玻璃饺饺等400余种杂粮美食免费供市民品尝品鉴,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为办好本次活动,组委会精心组织,合理布展,经过十几天的认真准备、走访动员、报名筛选等环节完成了评选活动的准备工作,落实了参展展台138个,展示出400余种特色美食和100余种有创意的精品杂粮美食,筛选出66个单位(个人)和210名选手参加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采取现场群众评分和专业评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最后以综合得分作为评选标准,得分最高的为优胜者。为充分体现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发挥专业人员的专业评判能力,组委会专门聘请了太原、忻州餐饮界专业评委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五大奖项获得者可谓实至名归。

  当天下午,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忻州)活动广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忻州丁方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选送的“豌豆面桃酥”、五台山大酒店选送的“杂粮汉堡”等10个小吃荣获“最佳传统杂粮小吃”;忻州杂粮宴选送的“杂粮五色蒸饺”、聚丰楼莜面村选送的“小米藜麦粥”等10个杂粮美食荣获“最佳旅游特色美食”;忻州古城选送的“神池月饼”、忻府区大院烧烤涮锅城选送的“大院蒸肉”等10个杂粮美食荣获“最佳传承品牌美食”;忻州杂粮宴、五台山大酒店、岢岚县岚漪莜面村等10家餐饮单位荣获“最佳绿色杂粮美食传承单位(店)”;忻州杂粮宴的黄凯、五台山大酒店的曹国平等5名厨师荣获“忻州杂粮美食创意大师”称号。另有36个杂粮美食及餐饮单位获得本次评选活动优秀奖。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活动现场最高日销售额达到15万元,5天销售总额突破70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