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4-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4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2024年度协商计划和全市反腐败、审计等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主动融入国、省重大战略,持续推动“南融、东进、西引、北联”,切实把忻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更多新增量、新增长点。要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要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市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重点,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始终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力推动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协作联动,凝聚起集中整治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治任务。要把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全力推动集中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不断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主动服务服从全市反腐败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性、民主性贯彻到协商工作全过程。要有序组织协商活动,广泛开展调查和资政建言,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构建完整工作闭环,提高协商质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开展协商工作,齐心协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从严治审,以更好的服务保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