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4-04-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4月15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清醒认识忽视党纪学习教育的现实危害,把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抓深抓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紧扣如何把握“六项纪律”要求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严格执行。要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视、自省自律,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做好《条例》的解读和培训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紧密结合实际,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行为底线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的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机结合,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有关市领导,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