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山导游员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19-04-0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旅游发展局

 

  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里,我们将迎来一轮祭扫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森林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维护干净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五台山旅游发展局、五台山旅行社协会号召全山导游员倡导共同防范山火,共建美好家园五台山。 

  一、请广大导游员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宣传文明祭扫。特别是现在正处森林防火特险期,要引导游客杜绝野外使用明火,严防火灾和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清明祭扫请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提倡文明方式祭扫,以献花、植树的方式寄托哀思。在缅怀和追思先人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增强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意识,共度平安清明。 

  二、请广大导游员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环保祭祖,劝导游客不要携带纸钱、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景区主要路口均设立临时检查站,对纸钱烟花爆竹进行收缴,请各位导游员和游客予以支持配合。 

  三、请广大导游员关注小孩、老人、痴呆傻和精神病人,严防森林火灾,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刻报警。 

  四、请党员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广大党员要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扫。 

  广大导游员,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五台山”做出积极贡献。

 

    

  五台山旅游发展局

  五台山旅行社协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