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时间:2019-04-0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条例》、《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五台山风景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组根据风景区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实时开展以森林防、灭火资源性人工增雨(雪)为目的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作业时间:常年 

  2、作业区域及影响范围:五台山风景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及附       件区域,影响范围为五台山风景区行政管辖区域。 

  3、作业设备类型:移动式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发射系统和WR-98型火箭弹。 

  4、故障弹药及事故处理:在五台山风景区行政区域内发现用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未炸的火箭弹或发生意外事故,请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和五台山风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联系电话:1100350-6542085)。相关部门将派专家前往处理,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拆卸和摆弄故障弹药,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否则后果自负。如捡拾故障弹药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当事人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5、为保证作业区域内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请作业区域附件群众不要围观或阻挠人影作业开展。 

  特此公告 

 

 

五台山风景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