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络传播“五台山抓假和尚”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9-06-14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闻宣传中心

  近日,网传“五台山抓假和尚”并附有视频,引发网民关注。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经核实,网上所传视频为2016年7月30日五台山某寺院举行佛事活动时,大量穿着僧衣冒充僧人招摇撞骗骗取香客钱财的人员混入其中。经现场执勤民警及寺院僧人进行身份核实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将僧衣予以没收处理。

  二、近年来,五台山景区持续开展了“三项整治”专项行动,多部门持续打击整治假冒僧人招摇撞骗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佛教圣地良好的旅游秩序,近几年来山游客数量年均递增20%以上。

  三、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将继续加强景区管理,五台山全体僧众将继续树立良好的道风,共同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敬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感谢广大网民对五台山风景区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闻宣传中心

  2019年6月1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