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时间:2019-08-1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9〕33号)精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将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目的、检查范围、检查重点等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

  二、被检查单位名单

  2019年度景区本级共有2家单位列为会计监督检查对象,具体单位名单如下:

  1、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中心

  2、忻州市五台山宝鼎供热有限公司

  三、检查重点和范围

  围绕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财税体制改革,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对重点行业的会计监督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财政部的相关要求,我局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主要开展生态环保行业会计信息质量、重大财经政策执行情况和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的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检查相关单位2018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重大财经政策执行情况和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必要时可追溯检查以前年度。公示期自2019年8月15日 -8月22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反映。

  联系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

  联系人:田小平 张秀峰

  联系电话:13835082378 13835050159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

2019年8月1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