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 正文

五台山景区最新免票政策

日期: 2022-03-09 来源: 五台山管委会

一、门票价格执行标准:

全票:135元/人次 半票:70元/人次

二、免票优惠人群

1、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的一名陪侍人员、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凭合法有效证件免票。

2、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以及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凭有效证件免票。

3、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凭军队离休干部荣誉证、退休证、士官退休证予以免票。

4、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退役军人事务部颁发的《优待证》予以免票。

5、公安民警凭警官证予以免票。

6、全国公安英烈遗属持县级以上公安、民政部门制发的相关证件配合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予以免票。

7、五台山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凭戒牒证等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免票。

8、对评选为“忻州好人”的33名道德模范实行免票。

9、对持有忻州市人才服务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持卡人本人予以免票。

三、半价优惠人群:

1、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

2、现役军人家属(现役军人配偶、子女、父母)凭部队制发的相关证件及其他能够证明关系的证件配合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

3、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对国内外游客实行半价优惠。

四、温馨提示

1、符合免票优惠政策的游客请持有效证件,在检票口办理入山;符合半票优惠政策的游客请在售票窗口购票。

2、按照《导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正在从事执业活动或者与执业相关活动的导游,可凭导游证、派团单、行程计划单等相关材料,经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享受免票优惠政策。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