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阶段性失业补助金业务受理时间即将到期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1-12-1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中心

  景区各参保单位、参保失业人员: 

  根据《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137号)精神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的保障范围为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目前接近政策截止时间为保障失业人员利益现就失业补助金业务受理的有关事宜予以提醒告知望广大参保失业人员周知。 

  一、阶段性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请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政策截止后将无法办理。 

  二、因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请各参保单位在2021年12月20日前办结2021年度相关业务如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将影响职工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三、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民生山西”APP等服务平台提交申请。 

  四、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在提交申请时请务必认真、仔细阅读申领须知、正确填报相关信息、选择对应的申请项目,避免因填选错误导致受理失败影响个人权益。 

  :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咨询电话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中心 

  2021年12月16日 

  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一、申领对象: 

  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二、申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一)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失业人员; 

  (三)参保缴费满一年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三、网上办理: 

  (一)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i.12333.gov.cn/)申请: 

  1.凡已开通服务地区,选择“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办理网上申领。先进行实名认证; 

  2.认证通过后,阅读申领条件和承诺事项,如无问题,选择“同意”,进入申领页面; 

  3.系统自动获取参保地及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申请”。如有问题,选择正确的参保地,填写正确的银行账户信息后,点击“申请”; 

  4.申请成功后,选择“失业补助金审核结果查询”,查询受理审核结果。 

  (二)也可下载“民生山西”APP申请: 

  1.下载“民生山西”APP:扫描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民生山西”,下载并安装; 

  

  2.注册用户(若已注册可跳过此步骤):打开民生山西,打开“个人中心”,点【去登录】【新用户注册】,按提示完成注册; 

  3.领取电子社保卡(若已领取过可跳过此步骤):在民生山西APP首页点【电子社保卡】; 

  4.选择“失业补助金申领”:在民生山西APP首页点【全部】→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在打开的首页中选择参保地,选“山西省” (在省本级及其他地市参保的职工选择); 

  5.填写申领信息; 

  6.阅读《告知承诺书》并确认同意; 

  7、点【进度查询】,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对应的“进度环节名称”,可显示当前环节的办理状态; 

  8.提交(社保卡发放待遇的需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 

  四、现场办理: 

  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联系电话:0350-8752101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