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2022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时间:2022-09-0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2〕29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要求,现将2022年五台山景区财政部门会计监督检查单位名单及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1.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和交通发展中心 

  二、检查重点内容 

  今年景区会计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政府会计制度执行、预算管理、财经纪律执行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情况。检查内容:一是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关注被检查单位会计科目设置是否合规,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编制的财务报表和预算会计报表是否真实、完整。二是预算管理情况。重点关于是否按要求将依法依规取得的各类收入纳入部门或单位预算,国有资产收益和处置等收入是否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是否存在超标准安排预算,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或超范围支出的情况。三是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关注被检查单位“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以及车辆租赁费等,是否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 

  检查期间,欢迎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350--8756198 

   箱:1328835959@qq.com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局 

                               2022年8月25日    

    

关闭本页